忻城县:签下“责任状” 优选“好儿郎”

【查看原图】
2020年征兵工作总结暨2021年征兵工作动员部署会现场。盘潇元摄
2020年征兵工作总结暨2021年征兵工作动员部署会现场。盘潇元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1月14日09:42

“我郑重承诺:保证按时完成所分配的兵员征集任务,高标准做好初检工作,积极协助搞好体检工作,对征兵政审、病史调查工作负全责。如果不能完成兵员征集任务,有造成责任退兵的,愿意接受组织问责和处罚。”承诺信心满满,声音洪亮铿锵,会场响起热烈掌声……

这是1月13日下午,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忻城县“2020年征兵工作总结暨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部署会”上的一个动人场景。该县欧洞乡武装部部长卢智代表乡镇专武干部在会上宣读2021年度征兵工作“责任状”,受领新年征兵任务并作出郑重承诺。

当天,忻城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李耿分别与全县12 个乡镇党政领导签订《2021年度征兵工作“责任状”》,以签订“责任状”推动征兵工作目标管理的“网格化”。

忻城儿郎向来具有崇文尚武、爱军精武的历史传统,近年来,忻城县年年超额完成征兵工作任务,并且新兵质量逐年提高。2020年,该县征集的92名新兵中,大学文化程度占比77%,征兵工作质量实现了新突破。比如,安东乡征兵任务6人,实际输送新兵10人,其中大学专科以上9人,高等学历人才占90%;遂意乡征兵任务6人,实际输送新兵8人,其中大学生7人,高等学历人才占87.5%,超额完成征兵工作任务。为了鼓励先进,鞭策落后,营造浓厚的征兵工作氛围,会议专门安排遂意乡和安东乡两位乡长上台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我们抓典型带动、全面发动,各乡镇你追我赶、奋勇争先,各展拳脚,各有特色,体现了务实进取的忻城作风……”欧洞乡和遂意乡作典型发言后,县人武部政委李军当场作点评发言,给予两乡镇很高的评价和鼓励。

为了确保高标准完成2021年春季征兵任务,忻城县做到早宣传、早安排、早部署、早准备,成立高规格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层层签订征兵责任状,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武干部专职抓”的工作机制。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邓跃明在会上总结了2020年全县夏秋季征兵工作情况,并对2021年春季征兵作出了部署和要求。

忻城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李耿强调指出,一要抬升责任担当,全力推进征兵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二要注重精准发力,算清征兵潜力,定准征兵任务,压实征兵责任;三要强化组织实施,坚持高标准、注重高质量,向部队输送更多优质兵员。

随着新年春季征兵工作的全面展开,下一步该县将大抓宣传发动,围绕“春天里,当兵去”主题推动“征兵宣传进村屯,精准对接零距离”,开展山歌传唱促征兵、龙狮表演激动力等活动,结合做好军属光荣牌悬挂,立功人员送喜报,通过入户走访军人家庭,开展“冬日送温暖”排忧解难活动,切实以拥军优属工作的温度带动征兵宣传的实感。(蓝艳青 盘潇元)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