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广西龙州边境检查站开展“礼赞国门·最美卫士”系列活动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1月11日11:23

龙州边境检查站开展“警旗指引方向,训词凝聚力量”主题宣誓活动。黄大敏摄
龙州边境检查站开展“警旗指引方向,训词凝聚力量”主题宣誓活动。黄大敏摄
下一页

为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连日来,广西龙州边境检查站开展“礼赞国门·最美卫士”系列活动,进一步凝聚警心、激励队伍。

1月5日,该站组织全体民警参观红八军军部旧址,重温革命历史,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辈丰功伟绩。民警们一边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边关风云”“赤色龙州”“解放左江”“丰碑永存”等内容,一边细细参观旧址展览。民警们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立足于本职岗位,认真履行职责,为创建平安、和谐、稳定的边境治安环境奉献自己的力量。

1月6日,该站精心谋划,科学设置赛道、安全员和医疗保障等环节,严密组织全国移民管理警察马拉松健身悦跑活动,选定龙州县城和水口边境两个赛场,赛道途径二线检查站执勤点、一线疫情防控点、水口界河界碑等。下午3时30分,全站民警精神抖擞地整齐列队,随着一声哨响,民警们像离弦的箭一般冲出起跑线,迈着矫健的步伐,用持之以恒的精神,奋力拼搏的勇气向目标跑去,圆满完成各自的赛程。

通过开展此次健身悦跑活动,展现了新时代国家移民管理警察高举旗帜、铁心向党、勇争第一、自强超越的良好精神风貌,营造了昂扬向上、比学赶超、全警练兵的浓厚氛围。“在警察节来临之际,能够参加本次线上马拉松悦跑活动,对我来说意义非凡,既放松了身心,又增强了体魄,它让我感受到了奔向目标的爆棚幸福感。接下来,我将以更加拼搏的姿态投入到工作中,守好祖国南大门!”95后士兵转改民警蒋胜东说。

1月7日上午,该站组织民警来到龙州铁桥阻击战遗址,开展“警旗指引方向,训词凝聚力量”主题宣誓活动。活动中,全体民警整齐列队警旗前,面向警旗宣誓。庄重响亮的宣誓声激励民警们践行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始终沿着党指引的方向继续前行,高举党旗、牢记训词、求真务实、忠诚奉献,以拼搏的精神和昂扬的姿态干好本职工 作,为边境管理队伍建设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陈达、黄大敏、韦小英)

【1】【2】【3】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