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东县平马镇秋冬菜种植基地番茄丰收在望

【查看原图】
广西田东县平马镇四平村秋冬菜种植基地。周金鹏摄
广西田东县平马镇四平村秋冬菜种植基地。周金鹏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1月05日10:14

今年元旦假期期间,广西田东县平马镇四平村阳光明媚,十分暖和。村庄四周广阔的番茄种植基地绿绿葱葱,挂满了或红或绿的番茄,一派丰收在望的喜人景象。

这是田东县大力发展秋冬菜种植的缩影。近几年来,田东县以实施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为契机,围绕“生产+加工+科技”三个核心要素大力发展秋冬菜种植,成为一项优势特色农业产业,切实拓宽了广大群众增收渠道。田东县也成为百色市南菜北运的重要组成部分。2020年,全县完成秋冬菜种植面积27.2万亩,预计产值达10.86亿元。

该县平马镇四平村积极引进经济能人到村里种植番茄,引进以色列沃尔特、拉菲尔等名优番茄品种,采用节水灌溉、病虫无害化综合防治、测土配方施肥、无公害农产品标准化生产等技术,有效提升了科技含量。成立片区农业生产服务中心,推行“农资配送到家门,农技服务到田头”的全新服务模式。实现规模化生产、标准化种植、产业化经营。

目前,该村番茄种植基地面积1800多亩,全村有290户村民加入到番茄等秋冬菜种植行列,辐射带动370多户村民到基地务工。平均亩产达1.2万斤,产值2.4万元/亩,纯收入达1.8万元/亩,产品主要销往北上广等城市,成为该村群众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莫海燕)

分享到:
(责编:黄莉妮、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