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庆幸福声音博物馆开馆

【查看原图】
聆听良庆幸福声音。良庆区融媒体供图
聆听良庆幸福声音。良庆区融媒体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1月04日11:29

人民网南宁1月4日电 1月3日,以“寻找良庆的幸福声音”为主题的“良庆幸福声音博物馆”在南宁市良庆区大沙田滨江公园正式开馆。该博物馆作为南宁市良庆区2020年民俗文化旅游节的主要活动之一,将持续至1月10日。

12种幸福声音、12个幸福声音独立展位是本次活动最大的亮点。据悉,这12种来自良庆的幸福声音,是主办方历时35天拍摄制作。摄制组去到良庆熙攘奋进的高楼里、秀美壮丽的山水间、载歌载舞的人群中,记录收集专属良庆的幸福声音故事。通过这些声音,打造了一个传递良庆美好生活声音的幸福声音博物馆,也唱响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主旋律,展现人民奔向美好生活的幸福声音。

当天,前来良庆幸福声音博物馆的市民络绎不绝,某些热门展区更是挤满了前来互动体验、拍照打卡的市民。现场的互动装置“留声亭”,能让市民们用自己的声音、照片制作成一张独一无二的声音明信片。创意满满的互动方式一下子就吸引了市民们的注意力,等待体验的市民在“留声亭”前排起了长队。在手写幸福展区,每个人都能将自己的祝福写到黑胶唱片上;而在“我爱良庆”夜光拍照墙前,市民们轮番上前合影留念,不亦乐乎。

市民黄女士说:“这个博物馆给了我很多惊喜,没想到声音也能做成博物馆,创意太棒了!希望以后能够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共南宁市良庆区委宣传部、南宁市良庆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共同主办。

分享到:
(责编:张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