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明供电公司创新警企快速联动机制打造平安电网

【查看原图】
宁明供电公司明江供电所员工走家入户向群众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邱国强摄
宁明供电公司明江供电所员工走家入户向群众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邱国强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12月30日16:53

“你们看到电力设施被破坏或者有涉及用电问题时,可以立即拨打以下的民警电话和供电服务电话……”这是12月28日,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宁明供电公司明江供电所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时的一幕。

为加强内部治安保卫工作,防范蓄意破坏及重大事故事件的发生,日前,宁明供电公司与宁明县公安局联合建立快速联动机制,对宁明县9座重要变电站和13个供电所落实了“一站一警”“一所一警”工作联系制度,在每个单位宣传栏设立了联络公示牌,将属地派出所负责联系民警的姓名、照片、手机号码以及报警电话进行公示。群众一旦发现有人破坏电力设施或其他违法行为时,可以直接拨打公示牌上的属地派出所负责联系民警电话进行报警,从而起到群防群治和震慑破坏电力设施违法犯罪的作用。

“目前我们变电站基本都是无人值守模式,且都远离城镇的中心区域,现在有了‘一站一警’快速反应机制,我们应对各类突发犯罪事件的底气更足了,我们在监控中心值班也更安心了。”宁明供电公司变电监控中心主任廖树新说。

据悉,宁明供电公司下一步将以建立“一站一警”“一所一警”联动机制为契机,加强与公安机关的协作,共同守护电网安全,推动警企合作、警民共建,构建平安、和谐社会迈上新台阶,翻开新篇章。(周贻刚 农宛徵)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