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浦高速公路通车 南宁开车至广东缩短3小时

【查看原图】
领导嘉宾合影留念。张涛摄
领导嘉宾合影留念。张涛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12月30日15:54

12月30日上午,广西大塘至浦北高速公路通车仪式在广西钦州灵山县收费站举行。

大塘至浦北高速公路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2018-2030年)》中“横10”北流(清湾)至凭祥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这是由广西北投旗下全资子公司广西新发展集团投资,中建股份作为总承包在广西建设的首条里程超百公里,投资额超百亿的高速公路项目。项目主线全长达123.735公里,分9个路基分部和2个路面分部,中建八局南方公司承建了四、五、六、八路基分部及路面二分部,包含广西最难掘进隧道平田隧道、广西在建最大跨径连续刚构桥平陆运河特大桥等全线重大控制性节点工程,施工里程在全线占比超68%。

目前,除掘进比例达88%,年内无法实现贯通的平田隧道外,全线主体工程已完成,为更好服务沿线群众,提前实行绕道分段通车。项目建成通车结束了灵山不通高速的历史,打通了北部湾经济区同珠三角地区的高速公路动脉,构建粤桂两省区东西向大通道,加速广西“东融”速度。今后,从南宁开车到广东将缩短3个小时,减少了将近一半的时间。(白琳、张涛)

分享到:
(责编:刘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