邕宁区开展住宅小区专项整治宣传活动

【查看原图】
发放“两违”宣传资料。戴利芳摄
发放“两违”宣传资料。戴利芳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12月28日10:32

为进一步加大城市管理力度,强力推进建成区住宅小区违法建设整治工作,12月24日,南宁市邕宁区整治“两违”办组织城管局、住建局、蒲庙镇政府等单位工作人员,走进辖区无违建小区城市东方花园小区开展了关于“两违”法律知识宣传活动。

“请问我在农村的老房子要翻建也要办理相关手续吗?”东方城市花园小区居民李清问。

“新建房屋和翻建房屋都必须经过当地主管部门的审批手续,申请获得宅基地使用权、建设用地许可和施工许可证件等才能开始翻建房屋。否则属于违法章建筑了,那房屋就可能会面临罚款或者被拆除的结果。”“两违”办工作人员黄晓兰耐心解答。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设立法律咨询台,向小区居民发放“两违”宣传资料、悬挂“两违”宣传横幅、在楼栋电梯出入口张贴“两违”宣传画等多种形式向居民普及“两违”整治工作的相关法规政策,提高群众守法意识,让广大群众更直观地认识和了解违法用地及违法建设的严重性、危害性,提升物业服务人员对违法建筑巡查管控的认识,促使物业服务企业能够在违法建筑巡查管控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此次活动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南宁市违法建设查处条例》等“两违”宣传资料共700余份。

据悉,2020年邕宁区通过创建“无违建”小区,并对辖区内住宅小区重点开展整治“两违”工作,共拆除住宅小区违法建设20处,清理占地面积485平方米、拆除建设面积485平方米,治理效果显著。(戴利芳 李世杰)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