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林县召开2020年乡村治理主题新闻发布会

【查看原图】
图为会议现场。甘盛宏摄
图为会议现场。甘盛宏摄
  2020年12月17日09:34

12月14日下午,田林县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田林县2020年乡村治理主题新闻发布会。田林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瑞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罗俊书出席会议,县直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及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田林县乡村治理示范村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等部门单位介绍田林县乡村治理的有关情况,并进行记者问答。

据悉,今年以来,田林县坚持党建引领,围绕“四治”融合,创新“12345”工作思路,着力构建村级“一部两会三中心”组织体系、治理体系和服务体系,注重联动融合、共建共治、示范引领,以“五高五抓”强力推进全县乡村治理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为推进田林县乡村治理示范村创建工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一是高站位,成立领导机构强组织,召开乡村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开展实地调研活动,对年度乡村治理工作研究部署,对示范村创建进行现场调研把脉、会诊、定措施;二是高标准,一把尺度量抓推进,制定了推进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明晰目标任务、完成的时间节点及相关责任人,实施“挂图作战”,从而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又好又快完成;三是高效应,一股劲创新抓特色,突出“一个龙头”,激活“两个智慧”,立足“三个民主”,强力打造“四个乡村”,发挥农村“五会”作用,开展亮核心价值观、亮祖训家规、亮先进典型、亮诚信承诺、亮文化名片“五个亮”行动;四是高要求,建立创建工作“周例会”“月调度”“季度督查”机制,实行进度每周一报,创建村镇每周开展一次工作例会,县级每月召开一次调度会,掌握进度,分析研判和处置工作难点。五是高质量,一竿子严格抓督导,实行日常督导与明察暗访相结合,建立督查台账,倒排工期强化督促指导,督促创建单位抓好落实。下一步田林县将继续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满足农村群众生产生活的基本需求,使群众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甘盛宏 董长俊)

来源:田林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