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服务电力足 柳江三都葱民满幸福

【查看原图】
村民们在挑选刚从地里挖起来的香葱,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甘翠莉摄
村民们在挑选刚从地里挖起来的香葱,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甘翠莉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12月16日11:15

眼下正值香葱丰收的季节,柳州市柳江区三都镇的香葱陆续上市,当地种植农户抢抓时间采收香葱,南方电网柳江供电局积极创造安全放心的用电环境,让葱农用上安心电,助农丰收增收。

连日来,针对三都镇葱农采收香葱临时用电点广、用电量突增等情况,柳江供电局三都供电所积极推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为葱农提供用电服务。微信客户群“线上”实时关注用电难、用电故障等问题,“线下”加强各区域用电情况常态跟踪。供电人员深入各个种植基地开展用电安全检查,重点检查线路的运行情况、设备的安保功能、机器线路是否漏电等情况,消除用电隐患,确保抽水设备、洗葱机器等正常运转;同时还走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向留守老人、种植户、机器操作手广泛宣传用电安全常识等,用优质电力服务,创造安全放心的用电环境,确保电力供应充足,助力葱农安全生产。

据了解,今年香葱市场销售向好,目前柳江区香葱收购价高达4至5元一斤,农户一天能把4至5千斤香葱销售出去,收入十分可观。(虞舒妍)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