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瑶妃》巡演第一站在八步区开启

【查看原图】
《大明瑶妃》剧照。八步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大明瑶妃》剧照。八步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12月15日16:53

12月13日,《大明瑶妃》在贺州市文化艺术中心进行第一站巡演。

《大明瑶妃》由著名编剧许可创编,国家一级导演龙杰峰执导,王予嘉、何一文等艺术家主演。该剧讲述的是明朝成化年间出生于八步区桂岭镇的明代瑶妃李唐妹与少年天子朱见深相爱,遭万贵妃陷害,怀上龙种被迫逃出后宫,后来她利用聪明才智战胜黑恶势力,用生命保护儿子明孝宗的感人故事。该剧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是贺州难能可贵的文化文艺精品。

一开场,具有浓厚的贺州元素开场词一下就抓住了现场观众的心。“戏里的瑶族长鼓舞、瑶绣这些都是咱八步的民俗风采,每一样都很熟悉亲切,有这么多的家乡元素在这部水准这么高的剧里展现出来,作为八步人真是深感骄傲、自豪。”市民胡秋梅说。

音乐剧《大明瑶妃》不仅在歌词里体现了贺州的元素,在音乐中还加入了彩调的样式,让整个剧更有地方彩调的鲜明特点。同时舞台布景还特别融合了瑶族元素,具有浓郁的瑶族文化和独特的地域特征。(杨小琴、张雅洁、白玉凤) 

分享到:
(责编:刘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