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秀区创意生活节多项活动圆满闭幕

【查看原图】
“庆暖冬手上青秀购物节”将持续至12月31日
儿童设计周《木娃的音乐会响叮当》演出现场。中国—东盟青少年文化艺术中心供图
儿童设计周《木娃的音乐会响叮当》演出现场。中国—东盟青少年文化艺术中心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12月15日10:00

人民网南宁12月15日电 (吴明江、实习生于思琪)以“创意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2020南宁市青秀区创意生活节,包括有广西设计周、绿野音乐节、ECM暴雪全民挑战赛、儿童艺术周、手上青秀购物节等8项创意系列主题活动等多项活动于日前顺利闭幕。其中,“庆暖冬手上青秀购物节”将一直持续到12月31日,目前通过“手上青秀APP”发放的消费券总额已超200万元,覆盖了城区综合体、百货、超市、餐饮、住宿、汽车、加油站、特色美食街区等30余家商家,预计拉动消费过亿元,参与活动商家平均环比营收增加15%。

青秀创意·2020广西设计周是创意生活节的主题活动之一,集文化、艺术、商业、娱乐于一体,12月5日到7日开展期间,190多位设计师及相关产业协会嘉宾参与其中,观展人次达8万余人次,线上传播量达1.7亿次。此前,广西设计周向全社会公开征集作品,先后收到1000多件作品,最后展出了150多家企业设计的创意作品。“我们正围绕着设计产业打造一个孵化器,专注于服务设计产业链各个环节的设计师,一些设计师、文化艺术家,通过我们的平台找到了他们的买方。”广西设计周组委会秘书长边凯征说,在前几届广西设计周中,已经有不少优质项目通过展示交流走向合作、投产和应用。此外,50多名广西本土设计师、专家学者及相关行业代表齐聚广西设计周,就“广西民宿大会”“地产设计高峰论坛”“大湾区创意产业论坛”“文脉中国广西”等8个主题,分享各自的认识和设计理念,剖析各自专业领域发展现状,并与现场听众共同探讨设计领域新趋势。

创意生活节的主题活动绿野音乐节、ECM暴雪全民挑战赛点燃了南宁市内外年轻人的热情。今年的绿野音乐节以“重塑新生“为主题,共邀请了25支乐队到现场演出。从12月4日到6日,超过2.2万人次去到绿野音乐节现场,感受流行、爵士、摇滚等不同风格音乐的魅力,同时,绿野音乐节通过抖音、微博、微信等平台将“线上”流量转化为现场人气。青秀区还与网易公司进行合作,引进ECM暴雪全民挑战赛决赛,设置了炉石传说、风暴英雄、星际争霸II三项暴雪出品的游戏竞赛项目。本届赛事历时3个月,覆盖全国20多个省份,来自各行各业不同领域的电竞爱好者同场竞技,让全国电竞爱好者的目光汇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的决赛舞台上。

针对青年、青少年、儿童等群体,创意生活节下划有“青秀杯”舞蹈大赛、新青年戏剧、儿童艺术周三个主题活动。第七届青秀杯舞蹈大赛历时一个月,700多个舞蹈作品同台竞技,4000多人参与其中。今年新青年戏剧节引进北京鼓楼西口碑作品《枕头人》《非常悬疑》,加入了大学生优秀剧目展演环节,重点孵化本土剧团和人才,培养戏剧观众,同时挖掘戏剧节的文化价值和商业价值。今年第一次举办的儿童艺术周,以“爱与陪伴”为主题,打造了沉浸式儿童艺术展《Love and Company》,并引进了欧洲儿童绘本创意互动音乐会《木娃的音乐会响叮当》。“这次的绘本音乐会与小孩进行了很多互动,将故事和音乐融合在一起,更加利于孩子理解乐曲的内容,重新激发了孩子学习钢琴的热情。”覃女士带着孩子一起来到中国——东盟青少年文化艺术中心参加音乐会,并且希望日后能够更多地参与到类似的活动中。

为了提升青秀楼宇商务文化“软实力”,凝聚统战力量,打造“同心”统战工作品牌,作为创意生活节主题活动之一的青秀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同心”系列文化活动,开展摄影与绘画艺术分享会、“青山夜话”读书会、“直播+公益”活动、丈量城市脉搏主题系列活动。活动从10月份一直持续到12月份,营造了青秀区健康向上的楼宇商务文化氛围。

此届创意生活节坚持以“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市场化运作”的办节模式,促进优质文化资源集聚、活动品牌建设和商业模式拓展,助推城区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同时,引入现代艺术、新潮产业设计文化展,通过“融”的理念将设计、音乐、戏剧、舞蹈、电竞等文化元素相融合,以此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和群众生活品质。

分享到: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