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思:汪斗屯的外墙有点不一样

【查看原图】
传承中华美德。韦世仙摄
传承中华美德。韦世仙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12月11日12:06

11月3日,笔者随着上思县思阳镇政府的工作人员来到广元村汪斗屯。还没进屯,远远就能看到这个小小村庄与其他地方不同,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幅生动的画卷。这些画卷就画在村民房子的外墙,画卷内容有绿水青山、传承中华美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农耕文化等,内容十分丰富多彩。

据了解,该屯位于上思县城东部,距离县城6公里,邻近钦崇二级公路和钦崇高速公路,交通便利。该屯共有人口30户,127人。全屯有耕地面积300亩,以种植水稻农作物为主。

据该镇工作人员介绍,汪斗屯内环境优美、民风淳朴、群众自治作用明显,该县将汪斗屯作为2020年乡村风貌提升设施完善型村屯示范点,对该屯的乡村风貌进行综合整治提升,通过外墙美化、道路硬化、改水改厕,完善公共基础设施,改善屯内群众生产生活环境,打造“小花园”“小果园”“微型田园”等特色景观。

此外,汪斗屯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发动群众主动参与“三清三拆”,开展屯内环境乡土化整治,建立村庄环境卫生片区管护责任人制度,制定村规民约、成立理事会,全力提升汪斗屯乡村风貌,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韦世仙)

分享到: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