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东兴海关环保销毁走私香烟20余万条

【查看原图】
图为大货车在海关人员的指挥下有序开进销毁场。东兴海关供图
图为大货车在海关人员的指挥下有序开进销毁场。东兴海关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12月11日10:03

人民网东兴12月11日电 12月10日,广西东兴海关和东兴市烟草专卖局在防城港某环保企业集中无害化销毁走私烟20.8万条,共计4165件,总重60余吨。

当天下午,6辆满载着海关查扣走私香烟的大货车在海关人员的指挥下有序开进销毁场。本次销毁的香烟涉及上百个国内外品牌,其中夹杂有大量假烟,均为近年来海关在北仑河沿线缉私行动中查获。

走私烟一方面严重扰乱了国内卷烟生产秩序,不利于卷烟市场管理;另一方面逃避海关监管,造成海关税款流失,走私假烟更是严重危害国内消费者健康。根据海关总署、财政部、国家烟草专卖局联合通知要求,对依法罚没的走私卷烟一律实行销毁处理,销毁过程由海关实施并由查扣地烟草专卖主管部门配合。

据负责此次销毁工作的东兴海关工作人员戴牧呈介绍,此次香烟销毁方式为无害化焚烧发电销毁。据测算,这4165件香烟将被投入垃圾池中与生活垃圾混合搅拌后一起焚烧将能发电2万余度,可供10多个家庭一年用电。(陈燕、何璐璐)

分享到:
(责编:陈燕、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