邕宁区:宪法根植人心 “志愿红”温暖绿城

【查看原图】
“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现场。覃莉晶摄
“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现场。覃莉晶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12月08日11:26

12月4日,南宁市邕宁区在新兴广场集中开展 “12·4”国家宪法宣传日活动以及“12·5”国际志愿者日暨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活动,旨在广泛树立法治精神、法治理念,宣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促进构建完善社会大普法格局,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常态化开展。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宪法宣传片、设立普法展板等多种方式,向现场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同时由专业人员提供法律咨询,受理群众法律业务等服务,切实提高群众尤其是中老年群众的法律知识,引导群众积极维护自身的权益,让宪法法律融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

同时,大批志愿者也来到了活动现场,为过往群众免费提供测血压、艾灸、理发等服务,以身作则树立无私奉献的志愿者榜样,诠释出青年的大爱与担当,切实发挥志愿者服务工作在助力社会精神文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自愿者服务活动是自今年7月24日出台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志愿服务条例》后的又一次巩固提升,邕宁区将切实履行条例精神,有力有效地推动城区志愿服务事业不断取得新的发展、开创新的局面。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邕宁区广大群众的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大力弘扬了志愿者服务理念,营造出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浓厚社会氛围。(覃莉晶 李苒)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