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南宁市良庆区举行2020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中国嘹啰山歌大会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12月03日11:44

启动仪式现场。吴明江摄
启动仪式现场。吴明江摄
下一页

人民网南宁12月3日电 (吴明江)12月2日晚,“良辰美景 自在良庆”南宁市良庆区2020年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中国嘹啰山歌大会,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开幕。

此次活动由中共南宁市良庆区委员会、南宁市良庆区人民政府、南宁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南宁市体育局主办,中共南宁市良庆区委宣传部、中共南宁市良庆区统战部、南宁市良庆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承办。活动旨在庆祝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揭牌一周年和良庆区建区十五周年,以嘹啰山歌唱响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主旋律。

活动改变往年集中举办大型活动的形式,时间从2020年12月初开始至2021年2月中旬结束,时间跨度2个半月,活动以“良辰美景 自在良庆”为主题,将开展良庆幸福声音博物馆、“良庆良品”幸福集市、“见证幸福良庆”摄影展、“书写幸福良庆”送春联社区行,以及《在城市种一间小屋》歌曲MV发布等系列活动,突出国际性、时尚性、大众性,立足文旅融合、全域旅游发展,全面展示良庆城市形象,传递良庆的幸福声音。

当晚举行的开幕式暨中国嘹啰山歌大会,紧紧围绕“良辰美景 自在良庆”这一主题,以“嘹啰山歌”为主线贯穿全场,精心设置“悦动良庆”“自在良庆”“美满良庆”三个篇章,结合音乐、舞蹈、声光电等舞台艺术表现形式,多角度呈现良庆魅力,为观众带来一场独具良庆特色的视觉文化盛宴。

今年以来,良庆区全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在南宁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深入实施“一核两区三带”发展战略,加快整合生态、旅游、文化资源,发展生态、休闲、观光、度假等绿色旅游文化产业,有力促进城区经济复苏回暖。今年前三季度,该区地区生产总值完成295.25亿元,同比增长12.1%;财政收入完成55.26亿元,同比增长3.6%;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89.87亿元,同比增长16.6%,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新增企业超过6000家(累计超过7800家),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奠定坚实基础。同时,该区积极整合城区优势旅游资源,充分挖掘“中国嘹啰山歌之乡”的文化内涵,推进特色化、精品化、品牌化建设,推进旅游与商贸、文化、体育、农业等深度融合发展。

南宁市良庆区委书记施杰表示,下一步良庆区将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动力,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挖掘城区民俗文化旅游资源,变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城区高质量发展。

【1】【2】【3】【4】【5】【6】【7】【8】【9】【10】【11】【12】

(责编:吴明江、陈露露)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