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文明实践 呵护心灵

邕宁区开展2020年乡村学校少年宫心理健康辅导培训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11月27日16:00

活动现场。覃春桃摄
活动现场。覃春桃摄
下一页

11月26日,以“文明实践 呵护心灵”为主题的2020年乡村学校少年宫心理健康辅导培训志愿服务活动邕宁区专场在那楼镇中学开课。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对来自城区乡村各中小学共70余名辅导老师开展集中培训,课程主要内容就如何沟通问题,以全像式思维方法展开,通过集体培训和个体自学相结合的形式提高辅导员的技能和教学水平,充实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员队伍力量,形成一支专业与职业相结合、素质较高的辅导员队伍。第二阶段:对约110名学生开展化解情绪心理健康辅导。课堂上,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发言、自我介绍、做游戏等,传授同学们化解负面情绪的方法,引导学生在压力下,了解情绪、表达情绪、化解情绪、化解压力,让同学们清理和疗愈不良情绪,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生活理念。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文明实践立德树人的效能,不断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内容,不断提高乡村少年宫辅导队伍建设。同时,也培养学生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质,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推进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有效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覃春桃) 

【1】【2】【3】【4】【5】【6】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