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茶丰收 群众乐无边

【查看原图】
图为田林县群众开着拖拉机在漫山遍野的油茶林里采摘茶果。杨进宏摄
图为田林县群众开着拖拉机在漫山遍野的油茶林里采摘茶果。杨进宏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11月23日17:03

眼下,广西田林县的油茶已进入成熟采摘期,也迎来了一年里最繁忙的季节,在当地的各个山头,人群涌动,农户们背上背篓、开着手扶拖拉机,抢抓最佳时间采摘油茶籽,提高茶籽的出油率。

走进八桂瑶族乡八修村,在入村路口处,映入眼帘的便是几百亩连片的油茶林,漫山遍野的油茶树上,挂满了如核桃般大小的油茶果,有的红彤彤、有的绿油油,一片丰收景象,令人欣喜无比。

油茶树下,到处都是群众们忙碌采摘油茶果的身影,他们穿梭在片片茶林之中,开心的将一个个尚未开裂的油茶果摘下,装满了一袋又一袋、一车又一车,群众们告诉笔者,由于油茶数量多,每年油茶采摘季都将持续三十多天。

据了解,田林县油茶种植历史悠久,近年来,油茶市场价格看涨,群众种植油茶的积极性大大提高,为有效提升油茶产业发展水平,把油茶做成一方富民产业,该县人民政府积极实施“以奖代补”、油茶种管技术免费培训班等一系列惠民政策,鼓励群众结合地方条件优势,广泛种植油茶树,并形成了油茶种植、加工、销售和运输一条龙的产业链,助力境内广大农户增收脱贫致富。目前,田林县种植油茶面积达39.68万亩,产值约22000多万元,带动了辖区15000多户农户增收。(杨进宏)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