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首通段正式载客试运营

【查看原图】
南宁轨道交通线网图。韦群摄
南宁轨道交通线网图。韦群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11月23日12:55

人民网南宁11月23日电 11月23日,南宁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首通段正式载客试运营,该段开通后将极大地缓解南宁市五象新区和江南区的通行压力,进一步满足邕江南岸东西向公共交通的需求。

南宁地铁4号线西起江南区洪运路站,东至楞塘村站,全长20.7公里,共设16座车站,线路途经大沙田客运站、五象大道、航洋城经济中心总部基地站、体育中心东站等主要区域,连接江南组团、良庆组团、五象新区自由贸易区。其中,与2号线在大沙田站换乘,与3号线在总部基地站换乘,与未来的5号线在那洪立交站换乘。

据悉,五象岭站—玉象路站是南宁地铁建设史上最长盾构区间,为打赢盾构距离铁路隧道不足3m下穿攻坚战,实现南宁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小净距下穿运营中铁路隧道零的突破,中建隧道盾构分公司创新工法,启用新型自防水混凝土应用,该应用属南宁市首例,有效防止了车站渗漏。据介绍,中建隧道盾构分公司承建了南宁地铁4号线项目的1站3区间,车站为玉象路站,区间为五象岭站—玉象路站、洪运路站—那历村站、那历村站—那洪立交站。

轨道交通4号线起步价为2元,可乘6公里,超过6公里的起步里程后采取“递远递减,里程分段累进计价”的原则。4号线首通段(洪运路站—楞塘村站)全线票价为5元,与轨道交通2、3号线换乘的最高票价为6元,运营时间为6:30—23:00,全日行车间隔确定为8分钟,4号线单程所需时间约33分钟。(张芳 韦群)
 

分享到:
(责编:张芳、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