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警方查获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制品海马干1.4万尾

【查看原图】
图为嫌疑人指认涉案海马干。麦彩国摄
图为嫌疑人指认涉案海马干。麦彩国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11月19日10:12

人民网防城港11月19日电 近日,广西防城港边境管理支队马路边境派出所联合东兴边境管理大队巡控队,破获一起非法运输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案,查获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制品海马干14160尾,净重23.01千克,抓获嫌疑人2名。

11月8日16时,东兴边境管理大队巡控队在辖区江那村大石组路段巡逻时,发现一辆银色轿车形迹可疑,随即对该车进行盘查。面对民警的询问,车内2名男子神色慌张,语无伦次。民警见状立即对轿车后尾箱开展检查,发现3个装满了海马干的纸箱。由于该2名男子无法提供这批货物的合法有效手续,民警将该2人移交马路边境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经查,该2名男子黄某龙、黄某源受他人委托,从江那村附近将涉案货物运往东兴市,在途中被巡逻民警查获。经清点,涉案海马干共14160尾,净重23.01千克。据悉,海马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所列濒危物种,海马干是活体海马的制品,由于海马干是名贵药材,其所带来的暴利常刺激不法分子铤而走险。

目前,黄某龙、黄某源因非法运输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陈燕、张振国、麦彩国、黄幼婷)

分享到:
(责编:陈燕、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