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广西森林防灭火竞赛实战演练在柳州举行

【查看原图】
灭火装备展示。扈鑫摄
灭火装备展示。扈鑫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11月17日10:26

人民网柳州11月17日电 11月12日,2020年广西森林防灭火竞赛实战演练在柳州举行。

森林防火责任重于泰山,当前正值广西秋冬季森林防火最严峻时期,近期天气高温干燥,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广西已进入重点森林防火期。森林防灭火作为保稳定、保安全的重要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森林防灭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站在讲政治、保安全、保稳定的角度,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聚焦聚力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坚决防范森林火灾发生。

演练活动按照专业消防队三项体能竞赛、摩托车巡护与宣传教育、火源管控与火情早期处置实战演练、前方指挥所开设、直升机巡护与吊桶灭火演练、消防装备展示六个板块依次开展。演练按照“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防火工作方针,通过综合演练,进一步明确林业部门职责任务,提升防火基础技能,提高防火巡护、火源管控和火情早期处置能力,为扎实做好全区秋冬季森林火灾防控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此次活动由广西林业局主办,柳州市林业和园林局、三门江林场承办。广西14个市林业主管部门和柳州市林业主管部门、广西21家森林防火有关单位、16支参演队伍共计约400多人参加演练。(王勇 王晴月 扈鑫)

分享到: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