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财政“十三五”期间累计投入地方消防经费6.69亿元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11月17日09:35

消防员正在训练。卢炳有摄
消防员正在训练。卢炳有摄
下一页

“十三五”期间,广西壮族自治区本级财政累计投入地方消防经费6.69亿元,大力支持消防车辆装备购置、灭火救援物资储备库项目建设、消防训练基地项目建设、北部湾经济区灭火救援能力建设以及困难地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项消防事业。

截至今年,北部湾经济区规模以上石化企业已达112家。为此,广西财政厅为此投入灭火救援能力建设专项资金4.38亿元,支持北部湾经济区石化园区新建成6个一级(特勤)消防站,升级改造6个消防站,配备执勤消防车辆42辆、装备器材2.5万件、灭火药剂300余吨。这些资金、设备及物资投入,在“4.4”石油化工液化石油气泄漏起火、“4.16”化工工艺管道泄漏起火、“8.4”能源厂装置火灾等多起急难险重任务的成功处置中发挥关键作用,为保护国家财产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出应有贡献。

面对柳州和桂林等桂西北地区有5000多个少数民族村寨、广西电动自行车保有量已突破1000万辆等情况,广西财政厅持续加强投入,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2020年,广西财政厅联合广西消防救援总队在开展调研及测算工作基础上,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出台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消防救援队伍经费管理实施细则》,明确保障范围,提高保障标准,为广西各地地方消防经费保障提供了基本政策依据。(黄昱梅、卢琼、黄冰璐)

【1】【2】【3】【4】【5】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