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查看原图】
获得推荐名品大合照。文鑫豪摄
获得推荐名品大合照。文鑫豪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11月16日16:42

11月13日,柳州市乡村振兴办在柳城县古砦乡大户村蓬坡屯稻花飘香现代粮食产业核心示范区,举办全市花为媒“云赏美丽乡村”柳城“砦美稻香”篇系列活动。

稻花飘香现代粮食产业核心示范区是柳州市创建的唯一的自治区级粮食示范区,也是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开展“美丽柳州”乡村建设活动的一个缩影。

活动以直播的形式,将稻花飘香现代粮食产业核心示范区的美丽景色及各县区、城区的特色农产品推荐给全国各地的观众,让各地观众通过屏幕了解到了柳州市近年来美丽乡村建设丰硕成果。

活动现场,来自柳城县、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安县、三江侗族自治县等多个县区、城区的代表在展区里展出了极具特色的农副产品。在柳城县代表产品——木瓜丝展位前,市民韦女士试吃了一份后,立即购买了5箱。她说:“这个木瓜丝是小时候的味道,现在‘美丽乡村’建设不仅把村子最自然的美景保留下来,还让最传统的美食得到传承,这是我们最愿意看到的乡村模样。”

正如韦女士所说,如今柳州的“美丽乡村”不仅传承了美食,还保留下了村容整洁,人与自然和谐的美景。这是柳州市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目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硕果。

近年来,柳州市以优化农村人居环境为重点,不断打造“美丽柳州”乡村建设升级版,补齐农村人居环境存在的短板,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乡村风貌提升行动与脱贫攻坚相结合,推进“三清三拆”,加大垃圾污水治理、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提升力度,推进农村生活垃圾集中收运处置,健全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农村面貌和环境明显改善,农民生活质量显著提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了坚实基础。(文鑫豪)

分享到: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