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博会”在柳州举办 助推广西大健康产业发展

【查看原图】
2020年广西(柳州)大健康产业招商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蒙钊钧摄
2020年广西(柳州)大健康产业招商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蒙钊钧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11月16日10:04

11月14日,由中国康复辅助器具协会、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柳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国(柳州)国际康复辅助器具产业暨国际福祉机器博览会及首届广西长寿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双博会”),在柳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双博会”设A、B两个场馆,展出面积约3万平方米,共设展位1086个,其中康博会的展位有586个,长寿博览会的展位有500个。

本届博览会云集了200余家技术研发、材料生产、零部件供应等企事业单位参展,上万种融合了3D打印、人工智能、新材料、大数据、机器人、微传感等先进工程技术的尖端设备和产品集中亮相,涵盖起居、洗漱、饮食、移动、如厕、家务、交流等生活的各个方面,全面展示了康复辅助器具最前沿的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此外,本届博览会紧跟传播潮流,首次采用媒体直播的新形式,实时报导展会最新动态。

本次展会为期三天,具有四大亮点:

一是本届“双博会”作为今年中国(广西)大健康产业峰会的内容之一,列入峰会总体方案,与峰会同部署、同落实、同推进。

二是本届“双博会”展出面积大,比上届超出8000平方米。展出内容丰富,参展企业将近200家,参展单位中除了传统的康复辅助器具研发生产企业外,还有70多个从事长寿产业方面的企业和服务机构。

三是首次采用直播形式宣传推广。一方面,开设直播专区,邀请主播抵达现场进行直播,以“云观展”的形式,引导观众关注展会。另一方面,重点针对普适性强、易携带的小型康复辅助器具进行直播带货推介,比如老年人拐杖、便携式的座椅等。

四是招商成果丰硕。在国家和自治区加快发展大健康产业的政策机遇下,大健康产业成为新的投资热土和创业发展的新蓝海。(蒙钊钧)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