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邕宁区:火红的果子喜丰收

【查看原图】
火龙果装车。雷晓红摄
火龙果装车。雷晓红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11月15日10:07

近日,在南宁市邕宁区百济镇南华村,今年的最后一批火龙果已经成熟,喜获丰收。在果园内,贫困户有的在园地里摘果,有的在大棚里挑选火龙果分类装箱。

据了解,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该村以种植红心火龙果为本村特色产业,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以党支部宣传发动,合作社向农户提供种植技术并保价收购,大力发展红心火龙果种植。目前,该村共发展红心火龙果种植350多亩,带动农户22户,其中有8户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并已全部高质量脱贫,依托着红心火龙果种植,村民们都过上了火红的日子。

脱贫户何汝思几年前家中种植了近10亩沃柑,去年,因沃柑市价格波动大,2019年底便加种了3亩火龙果,今年收果2000多公斤,增加收入8000多元,明年进入丰产期后,预计亩产将超过1500公斤。

火龙果种植在邕宁区有着较为广泛的分布,在所辖的5个镇均有种植,其中以新江镇、百济镇最为集中。近年来,新江镇华联村每年都会迎来来自全国各地的火龙果收购客商。据统计,邕宁区火龙果种植面积达2800多亩,年产量超过530万公斤,产值超过1600多万元,成为了名副其实的脱贫产业。(覃捷)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