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先锋出征送服务 党旗引领乡村振兴加速跑

【查看原图】
签订共建协议。黎万婷摄
签订共建协议。黎万婷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11月10日18:14

11月10日上午,兴业县举行推广“党旗引领+金融先锋”模式实施“万名农信先锋进万村”工程金融专员出征仪式,推动金融供给与市场需求间更精准对接,“用心、用智、用情”打造更接地气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服务模式。

在“共”字上用心,推动共创共建。当前,缺资金、缺人才是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短板弱项,兴业县积极促进乡镇、村(社区)党组织和兴业联社基层组织双向联动,兴业联社各信用社党支部与各村(社区)党支部协同共建。兴业联社党委派出来自农信系统优秀党员干部员工作为金融专员参与党建共创,负责协助驻村第一书记和党组织书记,宣传党在农村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贯彻执行中央、自治区农村金融政策,加快党建业务与农村金融、农业生产、农业技术、农民增收的有机融合,做好农特产品推广、村务村财管理、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等工作,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共建共治共享。

在“创”字上用智,支持创业就业。兴业县将推广“党旗引领+金融先锋”模式实施“万名农信先锋进万村”工程作为坚持新发展理念,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抓手,充分用好金融服务,创新工作举措、工作思路,鼓励引领党员群众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新合作模式,通过“小额信贷”“创业贷”等群众、企业金融优惠政策,引导金融政策服务经济社会建设,提升脱贫攻坚的保障质量。

在“惠”字上用情,深化便民服务。坚持普惠金融政策的理念,完善金融服务渠道,降低群众融资成本,使广大群众享受金融支农惠农带来的实惠。创新金融服务,通过金融扶贫服务站、农村电商服务站、助农取款服务点,丰富村“两委”的服务功能,为群众提供便捷的服务。普及金融知识,在送人才、送知识、送贷款上下功夫,帮助群众解决贷款难、融资难等问题,维护合法权益,不断增强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的质量。

目前,兴业县派驻59名业务精、服务好的金融先锋全覆盖分布全县、责任精准包片到村,与各村(社区)党员建立有群众参与的网格互助小组,党员互相结对。金融先锋把普惠政策带到农村生产生活的一线、带到广大群众中去,支持农村基层生产发展、脱贫致富,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兴业县坚持以党建凝聚力量,推广“党旗引领+金融先锋”模式实施“万名农信先锋进万村”工程,创新农村金融与基层治理相结合的党建共创共建模式,着力优化农村金融供给,把更多的金融资源配置到兴业县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推动党组织建设在改善农村金融服务、助力脱贫攻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工作中落实落地,使党建从“无形”到“有形”,再到“有效”,助推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黎万婷)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