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1.2万亩沃柑丰收在望,成群众致富“好果子”

【查看原图】
沃柑挂满枝头。黎贞如摄
沃柑挂满枝头。黎贞如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11月10日15:24

11月10日,在广西兴业县山心镇新文村良丰种养专业合作社的果园里,满园的果树绿意盎然,由青色逐渐转变成金黄色的沃柑挂满枝头,清香的果味阵阵扑鼻而来,令人垂涎欲滴,一派丰收在望的喜人景象。

“我们果园种植的果树有沃柑、砂糖橘、马水桔等三个品种。其中,种植的800多亩沃柑属于优良品种。这些果子预计年底就上市了,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啊!”看着满园的沃柑,新文村良丰种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贤光笑得合不拢嘴。

新文村是“十三五”贫困村,全村农户有1052户4000多人。近年来,新文村在后盾单位兴业县法院的鼎力帮扶下,通过“合作社+农户+公司”的模式,成立了两个合作社,形成产业扶贫可持续发展模式。合作社以产业带头人为引领,发动村民参与发展优质沃柑、沙糖桔等水果种植,在实现农民致富的同时也带动了贫困户增加务工收入。2019年,新文村集体收入突破10万元。截至2019年底,新文村11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467人全部脱贫摘帽。

据了解,兴业县共种植有1.2万亩沃柑,现全部硕果累累,预计今年总产值可超2亿元。种植沃柑成为了该县群众增收致富的好路子。(何少凤 黎贞如)

分享到: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