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防城港首支京族女子消防宣传志愿队成立

【查看原图】
图为授旗仪式。东兴消防供图
图为授旗仪式。东兴消防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11月09日18:22

人民网东兴11月9日电 11月9日,广西防城港市首支京族女子消防宣传志愿队在东兴京族博物馆成立,京族群众、师生参加了现场授旗揭牌仪式。

上午10时许,现场授旗揭牌仪式开始。京族女子消防宣传志愿队员列队整齐,依次走上舞台,先是接受了绸带佩带,接着进行授旗仪式。京族女子消防宣传志愿队代表、东兴京族博物馆馆长、著名京族独弦琴演奏艺术家苏海珍从东兴市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陈善奉手中接过了印有志愿队标志的“京族消防志愿宣传”队旗。

苏海珍代表消防宣传志愿队,作出了庄严承诺,表示将在今后的消防志愿服务中,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认真履行诺言,书写京族消防宣传志愿队的篇章。同时呼吁更多有社会责任、热心消防工作的朋友们,积极加入到消防宣传志愿者行列中来,一起携手,共同营造“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良好环境。

仪式结束后,志愿队员们深入万尾村开展了消防知识宣传活动,向群众讲解火灾的危害、火场逃生与扑救初期火灾等知识,开启了志愿消防宣传“首旅”。

京族女子消防宣传志愿队伍成员共8人,均由本地具有文艺特长的京族人员组成。作为防城港市首支京族女子消防宣传志愿队伍,志愿队今后将紧紧立足国家4A级旅游景区游客多、民宿多、消防安全系数大的实际,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将京族文艺与消防工作相结合,开展特色消防宣传工作,传播平安消防理念,以实际行动维护景区游客和群众的消防安全。(陈燕、隆壮文、施威婷)

分享到:
(责编:陈燕、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