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县召开2020年“5+2”特色产业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查看原图】
图为采购商与贫困村支书现场签订农产品采购协议书。农小念摄
图为采购商与贫困村支书现场签订农产品采购协议书。农小念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11月05日11:41

人民网西林11月5日电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百色市关于脱贫攻坚产业扶贫的决策部署,切实发挥产销对接在产业扶贫中的重要作用,11月4日,西林县召开2020年“5+2”特色产业农产品产销对接会。该县县直有关部门领导、全县44个贫困村带贫农业新型经营主体法人或支书、部分农产品采购商代表参加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农永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该县扶贫办领导对今年以来西林县开展“5+2”特色产业农产品产销对接工作取得的成效进行总结,并建议各相关部门继续通过开展多形式的“5+2”(柑橘、茶叶、油茶、猪、杉、优质稻、蜂蜜)特色扶贫产业农产品产销对接行动,重点开展农产品出村活动、农产品电商出村工程、爱心扶贫销售公益活动、特色农业品牌创建活动、农产品产地市场建设工程和农产品产销对接宣传活动,从而提升特色扶贫产业农产品营销能力。

农永烽在讲话中指出,目前西林县产业发展仍有部分处于“有产品没价格、有特色无品牌”的困境,对贫困群众增收带来一定程度的影响,为让全县特色产业农产品被市场知晓、接受、认可,实现农民持续增收,助推产业扶贫,产销对接是关键。他强调,参与脱贫攻坚,发展扶贫产业,促进产销对接是各级各部门的政治责任,也是各行各业的社会责任,各相关部门、社会各行业要积极搭建产销平台,全力做好扶贫产品产销对接工作,接地气、聚人气、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把扶贫产品卖出去,卖出好价格,促进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增收致富。

产销对接会上,采购商与全县44个贫困村带贫农业新型经营主体法人或支书现场签订农产品采购协议书,通过开展产销对接活动,力争2020年完成销售柑橘20万吨、茶叶250万公斤、山茶油30万公斤、猪1万头、杉木3万立方米、蜂蜜4万公斤、优质稻0.5万公斤,确保“5+2”特色产业农产品零滞销,有产业的贫困户生产经营收入达到增长,加快贫困群众脱贫增收步伐,有效助力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韦素雪 农小念)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