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慧深入人口普查工作一线指导慰问工作人员

【查看原图】
黄慧入户开展现场人口普查登记指导工作。甘盛宏摄
黄慧入户开展现场人口普查登记指导工作。甘盛宏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11月02日15:43

人民网田林11月2日电 11月1日,田林县县长黄慧,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主要领导接受乐里镇人口普查员开展人口普查登记工作。本次普查工作是继10月份开展的人口普查摸底调查工作后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第二阶段,自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的普查工作有序进行,田林县城流动人口较大,县领导带头接受普查员登记工作。

随后,黄慧深入到乐里镇乐安社区慰问一线的人口普查工作人员,对普查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普查工作流程、存在的困难问题等情况。在现场,黄慧同社区居民拉家常,问她们住房、就业、小孩教育等问题。社区里,黄慧向几位正在聊天的老人走去并向大家问好,得知老人大多不会用普通话交流,黄慧便以壮语同他们交流。

在现场,黄慧指出,搞好本次普查,全面摸清全县人口数据,对各级党委政府正确决策,特别是精准编制“十四五”规划具有重大意义。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普查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通力协调配合,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董长俊 甘盛宏)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