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成为广西首个工业互联网示范城市

【查看原图】
广西工业互联网示范城市授牌仪式现场。广西工业和信息化厅供图
广西工业互联网示范城市授牌仪式现场。广西工业和信息化厅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10月29日10:42

人民网柳州10月29日电 (吴明江)10月28日,由广西工业和信息化厅、柳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智慧工业 互联未来”2020年广西工业互联网峰会在柳州举行。会上,柳州市获授予广西首个工业互联网示范城市。广西将支持柳州市在汽车、机械、钢铁等优势行业领域,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建设,探索传统产业高端化、高新技术产业化、新型产业规模化发展模式,赋能制造业转型升级,推动新技术创新、新产品培育、新业态扩散和新模式应用,为全区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积累经验。

柳州是广西的工业重镇,为深入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该市以柳东新区、北部生态新区为重要承载地,大力推进实体经济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深度融合,加快推动柳州智能制造发展。如今,工业互联网已渗透到柳州制造业的多个领域,智能化生产、网络化协同、个性化定制、服务化延伸、数字化管理等新模式创新活跃,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良好态势正在加速形成,有力推动了制造业转型升级。

据悉,近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工业互联网发展,大力实施工业强桂战略,积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努力推动信息化与工业化、服务业与制造业融合发展,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广西工业互联网发展。各级各有关部门坚持新发展理念,积极研究拓展知识、技术、技能和管理要素参与分配途径,完善技术入股、股权期权激励、科技成果转化收益分配等机制,支持重点企业联合上下游企业建立协同创新联盟,促进企业业务创新、流程重构、管理变革,加速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转型,助力全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责编:吴明江、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