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艺术专业技能赛项在广西幼师举行

【查看原图】
声乐演唱、试唱测试比赛现场。广西幼师融媒体中心供图
声乐演唱、试唱测试比赛现场。广西幼师融媒体中心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10月28日16:54

10月25日至27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以下简称广西幼师)承办的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艺术专业技能(声乐表演)赛项在广西幼师南宁校区举行。历经半年多层层选拔,共有来自广西艺术学院职业技术学院、广西教育学院、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广西幼师等全区14所高职院校的38名选手参赛。

艺术专业技能(声乐表演)赛项为个人项目,每个高职高专院校以校为单位参赛,同一学校不得超过3名选手。参赛形式为独唱,民族、美声、通俗三种唱法均可。比赛分两轮进行,第一轮比赛是专业技能展示,内容包括歌曲演唱和视唱新谱,第二轮比赛是专业拓展能力考察,内容包括合唱排练和现场答辩。

广西幼师党委副书记李朝晖表示,开展职业技能竞赛在培养高技能人才方面具有积极的作用,本次大赛是广西各高职院校参赛选手专业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的展示,对高职高专院校重视学生技能的培养,推进人才培养的一次检验,对全面提升学生职业素养,促进各校专业建设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肖铮、覃玲江) 

分享到:
(责编:刘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