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26.3万亩晚稻丰收在望

【查看原图】
图为兴业县石南镇百八大垌晚稻丰收场景。兴业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图为兴业县石南镇百八大垌晚稻丰收场景。兴业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10月27日16:00

人民网兴业10月27日电 金秋时节,田野里稻浪起伏,稻黄谷熟,再过一个星期,兴业县晚稻收割全面开镰,丰收已成定局。

今年兴业县切实贯彻落实国家对农民实行种粮直补、农资综合补贴和良种补贴等一系列强农惠农政策,增加了农民收入,减轻了农民负担,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种粮积极性,稳定了粮食播种面积。同时大力推进现代标准农田建设,改善了农田基本生产条件。另外,兴业县农业部门为了让该县农民在水稻种植上增产增收,在“双抢”季节中,该县农业技术人员经常深入到全县各田间地头向广大农民朋友传授水稻免耕抛秧等新技术,大大减轻了农民的负担,节约了成本,深受该县农民群众的欢迎。

目前,兴业县26.3万亩晚稻准备进入开镰期,亩产达900斤左右,预计在11月中旬该县的晚稻收割全部完成。(吴荣 覃锋 余莹 陈琳 宁诗琪)

分享到: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