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宾阳县:又是一年丰收季 金黄稻田美如画

【查看原图】
金黄稻田美如画。宾阳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金黄稻田美如画。宾阳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10月26日16:58

人民网宾阳10月26日电 (彭远贺)秋天来了,稻子熟了,美如画的金黄稻田里,满是丰收的景象。在广西宾阳县,粮农们趁着晴好天气,抢收稻谷,确保颗粒归仓。

2017年,宾阳县“古辣香米”列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并获批国家地理标志性产品。凭着“古辣香米”国家地理标志性产品“金字招牌”的优势,宾阳县建立“公司+合作社+科技+良种”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实行“统一供种、统一机械化作业、统一测土施肥配方、统一病虫害防治、统一产品购销”的标准化绿色栽培管理,实现水稻高产、优质、生态、安全和高效生产,并通过奖补政策带动贫困户发展优质稻特色产业,发展农旅产业带领农村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2019年,宾阳县完成粮食种植面积107.9万亩,粮食总产量35.19万吨。今年,该县要完成粮食种植面积108.55万亩,总产量35.75万吨。

分享到:
(责编:彭远贺、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