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天等:椒乡脱贫歌舞欢

【查看原图】
2020年“壮乡庆丰锣鼓喧 椒乡脱贫歌舞欢”主题文艺晚会现场。吴明江摄
2020年“壮乡庆丰锣鼓喧 椒乡脱贫歌舞欢”主题文艺晚会现场。吴明江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10月22日23:10

人民网天等10月22日电 (吴明江)10月22日晚,2020“壮乡庆丰锣鼓喧 椒乡脱贫歌舞欢”主题文艺晚会在天等县天椒广场举行,以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共同庆祝丰收时节的到来,展现天等儿女拼搏奋进的精神风貌。

今年5月1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正式批复同意天等县退出贫困县序列,天等县顺利实现了整县脱贫摘帽的历史跨越。作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广西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天等县广大干部群众大力弘扬“宁愿苦干,不愿苦熬”的立屯精神,激发脱贫攻坚斗志,下足“绣花”功夫,做足“精准”文章,各项政策落地见效,扶贫产业百花齐放,走出了一条富有天等特色的脱贫攻坚新路子,全县贫困发生率从2013年底的27.74%降至2019年底的1.51%。

此次文艺晚会是天等县2020年壮族霜降节系列活动的重点活动之一,由天等县委宣传部主办,天等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广电局、天等县文化宫、天等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协办。晚会紧扣“天等不等天,苦干不苦熬”的天等精神和天等县独特的少数民族风情,为现场和线上观众献上一场鼓舞奋斗热情、传承非遗文化的文化大餐。

据悉,2020年壮族霜降节活动期间,天等在保留山歌对唱、山歌比赛、祈福仪式、商贸活动、美食品赏、传统体育项目比赛等传统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挖掘内涵,丰富载体,开展特色农产品展、民族特色美食一条街等现代项目,融入当地民俗,打造具有特色的民俗文化品牌,不断推进文化保护与传承融合互促发展。

分享到:
(责编:吴明江、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