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天等:扶贫农特产品赶上“电商大集”

【查看原图】
党旗领航·电商扶贫“我为家乡代言”天等县电商大集活动现场。吴明江摄
党旗领航·电商扶贫“我为家乡代言”天等县电商大集活动现场。吴明江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10月22日22:10

人民网天等10月22日电 (吴明江)指天椒、天等牛、富硒米、土蜂蜜……10月22日上午,2020年党旗领航·电商扶贫“我为家乡代言”活动天等电商大集活动在天等县打榔舞广场举行,以“现场活动+直播带货”的形式,推介当地的名优扶贫农特产品和文化旅游资源。

活动在雄壮的壮乡打榔舞集体演出中震撼开场。5组代言人逐一亮相,为家乡的富饶物产和秀美风光倾情代言;现场设置系列展位,展示天等农特产品和文旅资源,并在线上电商平台掀起购物“秒杀”活动,天等辣椒酱、蜂蜜、富硒大米等产品备受欢迎。

天等县位于广西西南部,地处左右江两个流域的分水岭地带,全县总人口45万人,有壮、汉、瑶、苗侗等民族,其中壮族人口占总人口的98.9%。享有“中国指天椒之乡”“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打榔艺术之乡”“中华诗词之乡”等美誉。

据悉,天等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是广西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天等县广大干部群众大力弘扬“宁愿苦干,不愿苦熬”的立屯精神,狠抓党建促脱贫,采取“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大力发展肉牛养殖等多种特色扶贫产业;推进“扶贫车间”建设,实现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增收;积极探索电子商务进农村助力扶贫新路子,加快电商平台、农村电商物流体系建设,2018年获评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全县贫困发生率从2013年底的27.74%降至2019年底的1.51%。2020年5月1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复同意天等县退出贫困县序列,天等县顺利实现了整县脱贫摘帽的历史跨越。

分享到:
(责编:吴明江、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