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县第十九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举行

【查看原图】
钟山县青少年2020年科技创新大赛现场。廖超文摄
钟山县青少年2020年科技创新大赛现场。廖超文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10月21日16:15

10月19日,贺州市钟山县第十九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该县职业技术学校举行,全县近200名师生参加了本届大赛。

本届大赛分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青少年科学DV作品、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少年儿童科幻画等竞赛项目。其中科技创新成果是本届大赛的主角,涉及发明、创新技术、工程设计和科学研究论文等形式。此外,大赛还进行了科技辅导员科教创新成果竞赛。

在大赛现场,少年儿童科幻画、青少年科技创新作品琳琅满目,同时,青少年科学DV作品展位也吸引了许多参赛选手前来观赏交流。

“我今天的参赛作品是《一种防闯红灯智能装置》,因为我每天上学经过红绿灯路口时,都会看到有部分车辆或行人闯红灯,非常危险,于是我想到了发明一种防闯红灯智能装置。这种装置一旦发现有车辆或行人闯红灯就会自动报警,显示屏显示闯红灯警示,上方警示灯同时发出黄色的光芒,提醒车辆或行人不要闯红灯。”钟山县实验小学五(2)班学生陈思宁说。?

钟山县职业技术学校2021班学生杨静容表示,她研发的作品是《智能“战疫5”英雄》,其作用是疫情期间,能迅速智能筛查过往人员,防止病毒感染。

近年来,钟山县青少年科技创新作品在全市、全区、全国科技创新大赛以及亚洲和世界机器人冠军赛等赛事中屡获佳绩,极大地鼓舞了青少年的科技创新热情。(廖超文、覃记凤)

分享到:
(责编:刘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