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州供电:发挥企业力量 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查看原图】
10月16日,龙州供电有限公司全体职工捐款献爱心,积极参与扶贫日活动。刘晓峰摄
10月16日,龙州供电有限公司全体职工捐款献爱心,积极参与扶贫日活动。刘晓峰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10月20日11:54

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连日来,广西新电力投资集团龙州供电有限公司积极发挥社会企业主力军作用,多举措凝聚干部职工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纾困解难献爱心。该公司举行公开献爱心捐款仪式,全体职工们积极参与,依次排成长队,将承载爱心的现金投入捐款箱。不到半个小时,公司共捐款了6470元,用实际行动为扶贫工作贡献力量、奉献爱心。

开展脱贫攻坚宣传周。为进一步激励脱贫攻坚士气,鼓足干劲,该公司将近年来扶贫帮扶成效以图文并茂的板报形式,生动展示了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组织实施、工作成效等各方面情况,营造了“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浓厚氛围。

当天,该公司领导班子带头深入扶贫联系点开展现场走访调研活动,及时了解村屯发展情况,协调解决当地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为20名贫困学生送去2000元的学习用品,鼓励他们奋发学习,通过知识改变未来。

感恩教育送政策。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该营销党支部、公司帮扶队员与帮扶村上金村党支部联合开展感恩教育宣传活动,通过讲政策、现场解答提问等形式,推动引导贫困群众知政策、明受益,争做脱贫致富“明白人”,使帮扶的“输血”行动,变为自身的“造血”行动,实现真扶贫、真脱贫,用实际行动感党恩。

近年来,龙州供电有限公司强化责任担当,压实脱贫攻坚社会责任,共投入3.93亿元资金,按照规划到村,项目到户,责任到人的原则,狠抓农村电网改造,解决贫困地区用电“卡脖子”低电压、产业项目发展用电荒等问题。公司职工还利用自身特长,多次到帮扶村进行用电安全知识讲解,发放用电宣传手册1000余本,有效提高了村民用电安全防范技能。

消费扶贫促增收。为增加贫困户收入,提高村集体经济,该公司还与帮扶村集体签订了西瓜、大米、蜂蜜、油等农产品购销合同,打通村民农产品销售难、销路窄堵点。目前,该公司通过消费扶贫形式促进帮扶村集体经济收入28万余元。(刘晓峰)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