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除三年学杂费 毕业后直接入编工作

广西首届基层水利“订单式”人才培养订单班开班

【查看原图】
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林作讲话。黄璐子摄
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林作讲话。黄璐子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10月19日09:57

10月15日上午,广西基层水利“订单式”人才培养2020级订单班开班仪式在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长堽校区举行。据悉,广西基层水利人才定向培养计划于2020年开始,一直持续到2024年。学生培养的经费由自治区层面统一解决,免除了订单班学生三年学费、住宿费和教材费,学生按期毕业后直接分配到基层水利部门工作,纳入事业编制实名制管理。

广西基层水利“订单式”人才培养是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引导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有关政策精神,从水利改革发展大局出发,强化基层水利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为稳定和加强基层水利人才队伍力量开辟了新渠道。

为解决广西作为西部民族贫困地区而出现的基层治理工作环境条件比较艰苦、学历人才总量偏少、专业技术力量薄弱等问题,自治区水利厅和教育厅、编办、人社厅、财政厅联合开展基层水利人才定向培养工作,制定了五年详细的实施方案。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面向全区21个县(市、区)招生录取了90名理工类高中起点专科层次水利水电工程管理专业考生。在招生录取工作中,生源数量充足,投档录取比例超过了1:3;生源质量优良,录取平均分数高出广西专科出档线145分;人才性别结构合理,男女生源比例约为2:1;面向少数民族、边远山区、边境县、精准扶贫计划考生招生录取了56人。

订单式人才培养是水利人才培养的创新实践,也是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服务广西水利行业、培养水利基层急需人才的重要举措。订单式培养采用“定向招生,专班培养,定向就业”的方式,解决基层水利人才“引不进、留不住”等突出问题,为推进基层水利人才建设工作、实现西部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和实现“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和坚实保障。(赖永明、黄璐子、蒙钊钧)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