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巴马:“不打烊”的图书馆让寿乡有书香

【查看原图】
在24小时自助图书馆内,群众正在取阅书籍。吴明江摄
在24小时自助图书馆内,群众正在取阅书籍。吴明江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10月19日21:30

人民网巴马10月19日电 (吴明江)10月17日,恰逢周末,在位于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城东体育广场旁的“书香巴马”24小时智慧图书馆,不少学生、上班族正坐在书桌前,选读自己心爱的书籍。

据巴马瑶族自治县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24小时智慧图书馆是该县推进“书香巴马,全民阅读”工程深入乡镇、社区的一个重要阵地,群众持读者证即可入馆,并在联网的自助借书机上完成借书、还书、续借等功能。“不打烊”的智慧图书馆,让读者“时时可学”“处处皆学”,实现“让街道弥漫书香,让品读成为常态”。

巴马瑶族自治县是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也是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精准扶贫定点帮扶的县区之一。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巴马瑶族自治县发挥世界长寿之乡的文旅资源优势,让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吃上“文旅饭”。以此同时,该县注重发挥文化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志智双扶的重要作用,启动“书香巴马,全民阅读”工程,以全民阅读创建活动为主线,以打造全民阅读品牌活动为抓手,以全民阅读基础设施建设为保障,以实体店、图书馆、农家书屋、社区书屋、数字阅览设施等为平台,动员各种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将巴马建设成“阅读之城、书香之城”。据统计,该县首批3家24小时智慧图书馆开馆2个月以来,已吸引近千名当地群众办理开卡业务。

分享到:
(责编:吴明江、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