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修列首次开进南宁南铁路枢纽开展集中检修

【查看原图】
检修现场。刘雅琴摄
检修现场。刘雅琴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10月19日15:25

人民网南宁10月19日电 连日来,南宁供电段JJC检修列自沙井枢纽站发车,前往玉洞至那罗区间进行接触网全面平推式作业。这意味着集团公司首次使用检修列对南宁南铁路枢纽的接触网设备进行大型集中维修施工。

南宁南铁路枢纽的主体,由南环线与其上的南宁南、沙井和玉洞等站构成,向外沟通湘桂、南昆、南防等铁路线,运营里程达128.95公里,其管内多站场线路,多隧道丘陵,设备情况 复杂。为消除供电设备隐患,保障客货运输安全,南宁供电段未雨绸缪,持续加大技术资金投入,努力提升职工业务检修水平,通过不断优化作业组织流程,加强与铁路其他部门联系、积极协调沿线各站段等方式,从而将JJC检修列开入南宁南铁路枢纽地区,接触网设备开展全面检修。

“目前的作业施工,我们主要是针对吊弦、电连接、分段(绝缘器)之类的关键设备,进行一个分钩分段、无缝对接的全方位式检修,以确保平推过后不留任何隐患。” 南宁供电段南宁集中维修车间维修二队工长石青威说。

相比以往人工作业每次动辄数米的作业方式不同,JJC检修列高达5米、长达175米的车身,使得以往高悬半空中的接触网变得触手可及,职工们在这条“钢铁巨龙”之上作业时如履平地,不仅作业时更加安全,检修效率也得到了极大的提高。

据悉,除JJC检修列之外,该段还将计划采用接触网作业车、人工车梯等方式进行作业,以实现作业效率的最大化,为进出南宁南铁路枢纽的列车运行提供坚实保障,确保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枢纽的安全畅通。(王勇、冯卫峰、韦杰)

分享到: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