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广西国有企业扶贫农产品展销会在南宁举行

【查看原图】
开幕式现场。严立政摄
开幕式现场。严立政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10月17日14:39

人民网南宁10月17日电 (严立政、实习生黄瑜昭)10月17日,全国第七个扶贫日来到之际,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国资委主办的第三届广西国有企业扶贫农产品展销会在广西农产品交易中心举办。

广西农村投资集团董事长廖日裕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发起积极传播消费扶贫理念,倡议国资国企和广大干部职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形成“人人皆能为、人人皆有为”的浓厚社会氛围。

自治区国资委主任李杰云在开幕式上指出,自2018年举办第一届展销会以来,国资国企系统设立消费扶贫专区、专柜282个,累计帮助贫困地区销售农产品超7.45亿元,有力促进了扶贫农产品销售和贫困地区群众增产增收。同时李杰云号召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冲刺的关键时刻,积极行动起来,强化国资国企使命担当,踊跃参与、关注、支持消费扶贫,“应购尽购”“以购代捐”“以买代帮”,以实际行动引领身边人参与消费扶贫,形成爱心消费助力脱贫的新风尚,为全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国资国企新贡献。

自治区扶贫办副主任朱有奎在开幕式上指出,自治区国资委和广大国有企业积极响应、参与消费扶贫,在贫困地区扶贫农产品推介、销售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举办第三届广西国有企业扶贫农产品展销会,是推进消费扶贫行动的重大举措,希望广大国有国企发挥自身优势,帮助贫困地区开拓农产品销售渠道,特别要大力展销经过扶贫部门认定并且进入全国扶贫产品名录的扶贫产品,帮助贫困群众稳定增收,不断巩固脱贫成果。

在开幕式上,广东南粤集团南粤分享电商平台公司与广西农村投资集团,广东旅游控股集团与广西农垦集团现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深化粤桂国资国企消费扶贫合作,拓展广西扶贫农产品粤港澳市场销售渠道。

广西农产品交易中心活动展厅内人潮涌动,气氛热烈。近千名国企职工踊跃购买扶贫农产品,支持消费扶贫。各展位修饰一新,货架琳琅满目,来自国资国企系统定点帮扶和突击支援的22个贫困县100多个贫困村特色农产品纷纷亮相,香米薯粉、时令鲜果、菜牛土鸡、腊味辣酱、灵芝蜂蜜、干货油茶等各具特色,琳琅满目展现出广西国资国企扶贫的秋收硕果。展销会同时设立了国资国企消费扶贫和扶贫产品线上专区,可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一键下单,扶贫农产品送货上门。

据悉,国资国企作为广西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近年在行业扶贫、消费扶贫、突击支援深度贫困村等方面深入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全广西定点帮扶109个贫困村,目前派驻第一书记、工作队员205人,截至2020年9月,累计投入7022.2万元用于支持22个定点帮扶贫困县培育特色产业86个,充分利用留存党费3000余万元支持定点帮扶村集体产业发展。2020年自治区国资委牵头组织10家区直企业对口突击支援大化、都安县2019年底贫困发生率在30%以上的深度贫困村,率先在全国出台政策文件,明确企业突击支援贫困村的资金投入在年度经营业绩考核中视同利润,有效鼓励企业加大资金投入,为深度贫困村如期脱贫摘帽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分享到:
(责编:严立政、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