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区开展人口普查入户摸底登记

【查看原图】
工作人员入户登记居民的家庭人口相关信息。马阳斌摄
工作人员入户登记居民的家庭人口相关信息。马阳斌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10月16日09:07

10月11日上午,南宁市兴宁区人口普查入户摸底登记与开放自主填报工作正式启动,2000多名普查“两员”(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按照前期计划有序开展入户摸底登记工作。

在运德社区普查对象家中,工作人员详细讲解开展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和目的,并强调统计法将全程保护个人信息的绝对保密,消除普查对象对数据的顾虑,得到了普查对象的大力支持。“很好啊!人口普查对国家对人民都有好处!”社区居民说。

据了解,普查工作开展以来,兴宁区75个村(社区)共划分2107个普查小区,选聘了2588名普查“两员”,组织召开业务培训会9次,共培训人员约4000人次。城区通过发放人口普查宣传折页、普查一封信,张贴宣传海报、宣传横幅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确保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此次普查将采用入户登记或由住户自主填报两种形式进行,这也是首次采用普查对象自主填报的方式。目前已开发了自主填报程序,普查对象可使用移动终端扫描二维码联网自行申报个人和家庭信息。兴宁区统计局局长吴艳霞表示,如果居民自主填报没有能够完成,普查员会再次上门进行一次指导登记。

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启动后,兴宁区人普办将以点带面,继续分组深入一线开展入户摸底登记工作,确保赶在时间节点前按质、按量完成户主姓名底册编辑、摸底工作的完成,为接下来的正式普查奠定良好基础。(马阳斌 侯呈志)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