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妇联开展优秀成功女性进高校活动

【查看原图】
活动现场。雷新荣摄
活动现场。雷新荣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10月15日19:11

10月13日,由自治区妇联主办、南宁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巾帼心向党,奋进新时代”——2020年广西优秀成功女性进高校活动首场报告会在南宁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活动邀请了党的十九大女代表、全国三八红旗手黄墁等5位来自不同领域的女性精英一起与大家分享抗击疫情中的难忘经历,畅谈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人生感悟,传播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女性“四自”精神,为新时代大学生尤其是女大学生的成长成才励志引航。

活动中,几位优秀女性的故事深深地鼓舞着在座的大学生。她们中有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英勇逆行书写抗击病魔、拯救生命壮丽诗篇的女医务人员梁小霞、郑立、李玉环;有在特殊岗位上展现青春之美的女公安干警黄墁;有为实现乡村振兴、脱贫攻坚而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女第一书记李飞霏;还有积极投身改革开放、用动漫传递正能量的女青年创业者王羽潇。她们敢试敢为、敢闯敢干的奋斗历程,正是对女性“四自”精神的最好诠释。

2012年以来,自治区妇联、自治区教育厅坚持把“优秀成功女性进高校”活动作为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项重要举措。八年来,全区共开展“优秀成功女性进高校”等各类励志报告会、宣讲会280多场(次),受益大学生达10万多人次。活动已成为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载体,先进女性典型的优秀品质和奋斗精神,有效引领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择业观、恋爱观、成才观,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胸怀远大志向,在顽强拼搏中实现青春梦想,实现人生价值。

在报告会上,自治区妇联副主席孔献玲号召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成才观、择业观,学好本领,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斗者、开拓者、奉献者;树立正确的婚恋观,成为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践行者,把学业放在首位,处理好爱情和学业的关系,提倡志同道合的爱情;树立正确的家庭观,大力弘扬尊老爱幼、勤俭节约等家庭美德,厚植爱国爱家情怀。(原金清)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