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区开展脱贫摘帽“双认定”工作

【查看原图】
村民小组对黄忠洪进行认定,一致同意黄忠洪脱贫。韦武摄
村民小组对黄忠洪进行认定,一致同意黄忠洪脱贫。韦武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10月15日10:23

10月13日上午,南宁市兴宁区开展脱贫摘帽“双认定”工作,对城区仅剩的6户13人进行入户核验、村民小组(屯)评议和行政村评议,经过核验,6户贫困户均达到了脱贫摘帽的标准。

“水干净,无异味,没有杂质,取水也很方便。”

在昆仑镇太昌村木凳坡,核验小组按照“八有一超”的标准正在对梁嘉敏一家进行核验,经核验,她家有稳定收入来源且吃穿不愁、有住房保障、有基本医疗保障、有义务教育保障、有安全饮水、有路通、有电用、有电视看、年人均纯收入稳定超过国家扶贫标准,已经达到了脱贫的标准,在村民小组评议和行政村评议中,一致同意让梁嘉敏一家脱贫。

“我同意梁嘉敏这户脱贫!”“我也同意!”“我也同意!”

据了解,梁嘉敏一家因病致贫,2015年父亲患病,2018年医治无效去世,家里就剩下正在读书两姐妹和年迈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如今,在贫困中挣扎的一家子遇上了好的扶贫政策,生活慢慢地好了起来,终于盼到了脱贫摘帽的这一天。

“梁嘉敏她读书有雨露计划,有教育补助,这些我们都落实到位。”太昌村第一书记韦武介绍说,“目前梁嘉敏跟梁嘉玲两姐妹享受A类低保,有稳定的收入来源, 家庭住房是两层的楼房,‘八有一超’这方面经我们核验小组核验,是达到脱贫的标准。”

苦日子熬到头了,梁嘉敏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和感激之情,“政府资助了我们助学金,学校也有针对贫困生的政策,我在大学时候向学校申请了助学金,又有那个雨露计划,考上本科还有5000元。 今天我们符合了双认定标准,扶贫干部他们来验收,说明我们已经达标了,今天是我们脱贫的日子,谢谢祖国!谢谢政府!”

太昌村总共有两户贫困户,另一户黄忠洪也达到了脱贫标准,太昌村的贫困户迎来了清零的时刻。

据了解,尽管贫困户按标准如期脱贫,但是他们该享受的扶贫政策依然会继续享受。

“虽然今天对他们进行了脱贫双认定,脱了贫,但是我们脱贫不摘政策、不摘责任、 不摘帮扶、不摘监管。”韦武的一番话打消了贫困户心中的顾虑。

当天,昆仑镇黄宣村六兰坡的张顶妹一家和三塘镇的三户贫困户经过核验小组的核验都达到了脱贫的标准,兴宁区仅剩的六户贫困户将迎来脱贫摘帽。(马阳斌 侯呈志)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