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南宁动车所为旅客“双节”出行保驾护航

【查看原图】
两组列车停放在动车检修线上。于思琪摄
两组列车停放在动车检修线上。于思琪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10月11日00:41

人民网南宁10月11日电 (吴明江、实习生于思琪)据统计,在9月28日至10月8日共计11天的国庆中秋“双节”假期运输期间,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累计发送旅客469.2万人次,开行了7024趟旅客列车。为了保证旅客安全出行,南宁动车所在开行前会对每组动车进行全方位检查,“确保一颗螺丝钉都不能松动”。

南宁动车所是广西第一座“动车4S店”,占地面积1045亩,检修库设6条动车检修线,存车线36条,配属动车89组,主要配属车型为CRH2A、CRH380A统型动车组。南宁动车所开行的196列动车交路,通达全国21个省区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以及广西12个设区市,是西南铁路网中的重要枢纽和运输节点。

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客流需求,目前广西正在建设南宁第二动车所,计划修建检查库线6条,存车线30条,检修能力日均36组,预计2020年底前交付使用。建成后,南宁第二动车所能有效缓解南宁动车所检修压力,增加途经南宁及周边地区动车组车次;南宁在全国高铁枢纽城市的地位也将更加凸显,老百姓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分享到:
(责编:吴明江、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