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城双节期间开展吸毒人员毛发检测及“平安关爱”行动

【查看原图】
忻城县禁毒办双节期间开展吸毒人员毛发检测及“平安关爱”行动。冯俊铭摄
忻城县禁毒办双节期间开展吸毒人员毛发检测及“平安关爱”行动。冯俊铭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10月10日09:02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面吸毒人员排查管控工作,全力巩固戒毒康复成效,杜绝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事)件发生,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忻城县禁毒办全体社工坚守岗位,利用双节假期期间吸毒人员返乡返城的有利时期,大力开展吸毒人员毛发采集检测及“平安关爱”行动。

采集过程中,忻城县社戒办社工严格按照毛发样本采集检测流程和规范进行采集,确保毛发采集样本的真实性以及信息填写的准确性,高效率高质量完成毛发采集检测工作。与此同时,忻城县社戒办社工也细致询问吸毒人员的生活、工作、身体状况、家庭状况及近期的活动轨迹,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一定要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以坚定的毅力和决心远离毒品,积极回归社会。

开展吸毒人员毛发检测工作,有效预防吸毒人员复吸再吸。据了解,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忻城县共进行吸毒人员毛发采集检测136人次,检测结果均呈阴性。下一步,忻城县禁毒办将继续加大对吸毒人员毛发检测工作力度及保持对社会面吸毒人员排查管控高压态势,有序开展“平安关爱”行动,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长治久安做出更大贡献。(冯俊铭)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