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南宁市兴宁区3V3篮球赛暨旅游购物展落幕

【查看原图】
图为比赛角逐现场。庞思瑜摄
图为比赛角逐现场。庞思瑜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10月05日15:43

人民网南宁10月5日电(陈燕 实习生罗俏、庞思瑜)10月4日,经过一场又一场精彩激烈的比赛,2020年南宁市兴宁区3V3篮球赛暨旅游购物展在该市网红打卡地—“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落幕。

本次比赛是2020年第三届兴宁体育旅游休闲大会暨彰泰全民购物季的系列活动之一,由南宁市兴宁区人民政府、南宁市体育局主办,旨在通过篮球赛让市民和游客在参与中加深对兴宁区历史、文化、景点、人气的了解,助推兴宁成为全国体育旅游消费结合的试点区域。

赛事于10月1日开始,共有32支队伍参与角逐。比赛打破广西传统赛事机制,除了设置常规赛制外,还首次举办2V2篮球赛,极限双人挑战,呈现了不一样的精彩篮球赛事。

在2V2比赛中,男子组包含了业内热度极高的球员,女子赛中也有曾经的广西CUBA女子冠军队员参加。当天的比赛过程精彩异常,运动员们在场上奔跑、投篮,观众在场下不停击掌助威,现场气氛燃爆了。

经过多场比赛的激烈角逐,未来之星队获得8岁组的冠军;魔术部队获得10岁组的冠军;风FIE三支花队战胜宝贝队收获成年女子组冠军;速队获得成年男子组的冠军。

成年男子组青春洋溢队领队全鑫俭称,比赛为他们这些篮球爱好者交流搭建了平台,深化了大家之间的友谊。虽然此次比赛未夺得冠军,但他们很享受运动带来的开心和快乐,希望以后有更多交流和切磋球艺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篮球赛期间,主办方在三街两巷还设置旅游购物展,以街区的形式展现兴宁区各个景点的旅游文化风情。

据悉,此次在景区和商业举办活动,让体育、旅游、消费相互之间形成促进:体育为旅游带来新活力,旅游为全民健身聚集人气,人气为商业带来新气象,刺激经济提升消费,带动兴宁商业、旅游业的发展,从而实现体育+旅游+消费的全面融合。

分享到:
(责编:陈燕、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