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来宾:土司古城传统婚礼庆国庆

【查看原图】
2020年10月3日,新郎黄国柱和新娘陆晓芳在送亲和迎亲队伍护送下进莫土司衙署。樊绍光摄
2020年10月3日,新郎黄国柱和新娘陆晓芳在送亲和迎亲队伍护送下进莫土司衙署。樊绍光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10月03日20:00

人民网忻城10月3日电 10月3日,在广西来宾市忻城县土司古城莫土司衙署景区,一场传统的壮族婚礼吸引了大批的市民和游客驻足观看。新郎黄国柱骑着披红挂彩的高头大马,抬着大轿出发迎娶新娘陆晓芳,浩浩荡荡的迎亲队伍,敲锣吹唢呐,穿行土司古城,给土司古城增添了喜悦的气氛。

据了解,新郎黄国柱和新娘陆晓芳都是壮族,原定今年“五一”期间结婚,因新冠肺炎疫情,他们各自一直在工作一线值守,婚礼也就推迟了。黄国柱和陆晓芳经过商量,并征求双方父母同意,决定利用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在土司古城举行传统壮族婚礼庆祝国庆节,让父老乡亲见证他们的甜蜜的爱情。

黄国柱和陆晓芳的传统壮族婚礼包括迎亲、送亲、对歌、哭嫁、跨火盆、敬茶、掀盖头,入洞房等步骤。(庞革平 樊绍光)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