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统一战线助力脱贫攻坚直播带货网红颁奖典礼举行

【查看原图】
颁奖典礼现场。蒙钊钧摄
颁奖典礼现场。蒙钊钧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9月30日15:27

9月29日,广西统一战线助力脱贫攻坚直播带货网红颁奖典礼暨直播带货专场活动在南宁举行。

据悉,全区各级统战部门、统战组织和统战成员为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广西广大统战成员发挥网络优势,以直播带货、短视频推广等形式助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力量,充分体现了统一战线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责任担当。

为评选表扬直播带货网红,9月18日—27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在今日头条平台举办“广西统一战线助力脱贫攻坚直播带货网红评选”投票活动,对各市选送的102名直播带货网红代表进行网络展示和投票。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关注和大力支持,页面链接访问量达324万多人次,投票总数达597053票,刷爆了朋友圈,引发了热烈反响。

经过紧张激烈的网络投票和评选,本次活动评选出直播带货网红最佳达人奖10名、最佳人气奖10名、最佳形象奖10名、最具潜力奖20名,优胜奖43名,优秀组织奖10名。

当天举行了广西统一战线助力脱贫攻坚直播带货网红颁奖典礼。50强网红上台领奖,15名网红代表上台展示直播带货,带来了一场直播盛宴,尽显网红的魅力与风采。相关企业签订了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在户外举办直播带货专场活动。

本次直播带货网红之一的宋春兰,来自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一名带着十几位宝妈创业的团队长。“我们主打产品是纯手工零添加的滋补养生食品,主要产品有手工阿胶糕、手工雪花酥、燕窝鲜炖等等。”宋春兰说,“纯手工技艺给宝妈们一个非常好的自吃省钱还能赚钱的创业机会。宝妈们在给家里增添一份收入的同时,还可以陪伴孩子、家人一起收获幸福,收获健康。”

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全区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依托“互联网+”和新媒体技术优势,必将在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让群众在互联网共建共享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让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搭上“数字快车”,跑出发展“加速度”,推动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蒙钊钧)

分享到: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