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桂边廉化陆党建联盟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查看原图】
揭牌仪式现场。陈宣佑摄
揭牌仪式现场。陈宣佑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9月30日17:38

人民网陆川9月30日电 同饮一江水,党建一家亲!为加快两广(广东、广西)边界区域协调发展,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海南自贸区(港)、北部湾城市群三大国家发展战略,推动粤桂边界乃至“两湾”产业融合发展,9月30日,广西陆川县和广东廉江市、化州市共同成立党建联盟,并在陆川县古城镇盘龙村发马山屯文化中心举行粤桂边廉化陆党建联盟中心揭牌仪式。

玉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市党建研究会会长黄少明,陆川县委书记潘展东,化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文泽,廉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党工委书记温成锦,玉林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市远程办主任周桂民,玉林市委党建办主任梁开挺,以及三县(市)九洲江流域12个镇的有关领导,廉江市、化州市、陆川县有关单位领导,廉江市石角镇、陆川县古城镇有关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廉江市、化州市在陆企业家代表等150多人参加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陆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耘书主持。

揭牌仪式上,粤桂边廉化陆党建联盟3个成员单位负责人签署了《粤桂边廉化陆党建联盟合作框架协议》,开创了“以党建联盟带动产业联建、生态联治、平安联创、人才联育、文化联姻、交通联通,共同推进区域发展联动”的工作新格局。粤桂边廉、化、陆三县(市)以及接壤的6个镇、22个村(社区)将围绕建立联盟组织体系、打造党建联盟阵地、搭建产业联动平台、深化生态治理联盟、构建基层治理联动机制、推动人才共育共享共用、共同培育联盟文化产业、打造“两湾”融合交通枢纽等8项重点工作任务,推动党建要素在区域产业、服务、管理、人才、文化等链条中持续发挥引领作用,不断提高各基层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的质量和水平,着力把粤桂边廉、化、陆三县(市)打造成对接融入三大国家发展战略的前沿阵地和先行示范。

黄少明听取了粤桂边廉化陆党建联盟各成员单位基层党组织建设与合作平台搭建情况介绍,对党建联盟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廉化陆三县(市)继续秉承粤桂边红色革命斗争精神,解放思想、担当实干,按照《粤桂边廉化陆党建联盟合作框架协议》,牢固合作共赢理念,深入践行“组织共建、党员共育、资源共享、发展共赢”的联盟宗旨,以党建引领为纽带,以联盟中心为平台,以项目合作为牵引,持续丰富合作内涵,不断扩大合作成果,切实把粤桂边廉化陆党建联盟中心建设成为合作、融合、互补、双赢的典范,为打造粤桂边廉化陆经济发展“红三角”,谱写“两湾”融合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庞革平 陈宣佑)

分享到:
(责编:李敏军、庞冠华)